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

身上小蟲別亂打,小心隱翅蟲皮膚炎




前幾天朋友緊急Line我:黃醫師請教你一下,我前幾天去郊外玩,隨意打死身上的小蟲,結果身上出現了很恐怖的疹子!我應該怎麼辦?

我回覆他:聽起來很有可能是隱翅蟲皮膚炎,快來診所治療吧。

2017年8月24日 星期四

指甲長得慢?生髮水可能有解。


在門診常遇到有病人抱怨指甲長得很慢,不容易留長。平均而言,手指甲生長速度為每個月3.47mm,腳趾甲則是每個月1.62mm,不過第五指長得比其他指要慢一些。其實指甲生長的速度會被許多因素影響,包括營養攝取、年齡、周邊血液循環、黴菌感染等等因素都要考慮進去。不過如果血液循環能改善,應該可以有效增加指甲的生長速度。

2017年8月21日 星期一

雷射科技新紀元 皮秒雷射




身處醫美產業蓬勃發展的台灣,幾乎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新的治療問世。近來最火紅的話題,就非「皮秒雷射」莫屬了。這個新名詞乍聽之下一定許多人會出現出現問號臉,不妨來瞭解一下吧。